香港「反送中」兩周年 來台尋求庇護港人遇困境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邊城青年提供

香港反送中運動從2019年持續至今已兩周年,隨著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港人來台的管道也遭受限制,不僅如此,許多已經在台的港人也遇上無法租屋、不敢看醫生、甚至買不到手機門號,因此在台港人組織「邊城青年」今呼籲,政府應落實庇護法制化,讓港人能在台重建自己的生活。

各界人士呼籲台灣政府關注在台港人目前的處境。(圖:邊城青年提供)

反送中運動至今已兩年,但港府打壓的力道卻仍不斷升高,根據統計,超過1萬名香港抗爭者遭港府拘捕、超過600人被定罪、還有超過1400人被不正當的司法程序騷擾,港府也用《港版國安法》拘捕107人、其中57人遭起訴,並面臨囚禁,在在都顯示港府無所不用其極的進行政治逼迫,這也使得許多港人被迫離鄉背井,到海外尋求安心的居住地。

一名在台尋求庇護的港人表示,自己來台後曾遇上無法租屋、不敢看醫生、買不到手機門號等種種困境,甚至天天生活在害怕被遣返的恐懼中,直到確定能就學才好轉,而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王曦也強調,目前台灣因每件案子都是「專案處理」,港人才會碰上種種困境,政府應將庇護機制法制化,才能讓港人在台灣能正常生活。

看更多:
香港終審法院否決保釋 黎智英返家過年無望
國安法上路後首出庭 黃之鋒:香港像數十年前台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