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總統已施打國外疫苗」被警查水表 未讓人恐慌法官不罰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馬姓男子於5月25日,在臉書討論疫苗副作用的文章下留言「總統已施打國外疫苗」,被警方認定是假訊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士林地院簡易庭認為,馬男的留言僅是眾多討論的留言之一,還被其他網友吐槽「胡言亂語會被抓包」,並無讓人產生畏懼、恐慌,影響公共安寧情形,裁定不罰。

法官認為,馬男未經查證就將不實內容張貼網路,行為確實不當,但僅是針對疫苗副作用公開討論的文章之一,該篇文章共有194則留言,馬男發言只是其中1則,也僅有少數網友回應馬男,還有網友吐槽馬男「掰的很起勁」、「胡言亂語,馬上會被抓包的喔」,回應內容未有任何擔憂或恐慌,足以影響公共安寧情形,裁定不罰。

看更多
【幕後】法官缺好荒!逼司法官菜鳥只能選填檢察官
【世紀騙局1】康友上市前財報疑膨風9億 金管會被指「閉眼審核」挨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