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8例赴美打疫苗仍確診!柯文哲:台灣還比較安全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柯文哲臉書直播

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新增4例本土,台北市有2例,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疫情逐步趨緩,他也公布一個數據,北市疫調發現,7月到現在,有8人去美國打疫苗後回來確診,「台灣已經比較安全,不用特別跑到美國打疫苗」。

柯文哲說,今天公布死亡病例有4例,算一算這3個月來,本土案例死亡率5點多趴,還是要研究怎麼回事,為什麼死亡率比全世界都高,不太符合台灣醫療狀況。

他話鋒一轉表示,檢視一下北市數據,發現7月到現在有8人去美國打疫苗,回來台灣以後確診,原因是疫苗打下去要發揮作用,需要經過10至14天的時間,不是打了馬上有保護力;當然一下飛機立刻打疫苗,但美國每天確診數都好幾萬,若在美國沒有戴口罩,在當地被感染機會還是很大。

柯文哲說,一兩個月前,台灣不太打得到疫苗,因此到美國的班機幾乎班班客滿,「有錢人都跑到美國打疫苗」。但先前北市疫調發現,跑去美國打疫苗回來確診有8例,表示台灣已經比較安全,不用特別跑到美國打疫苗。

看更多
今本土4例+4死 疫苗涵蓋率衝36.95%
Delta肆虐!美日增近12萬例確診 官員認防疫失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