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了!推撤銷高端EUA公投 醫師蘇偉碩:政府將人民當白老鼠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柯俊彥攝

高端疫苗僅有2期期中解盲,又沒有保護力資料爭議不斷,反萊豬公投公主力之一的高雄醫學大學生物醫學博士王文心近日領銜提出「撤銷高端疫苗緊急授權」的公投連署提案。

高端疫苗從炒股疑雲、解盲、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封緘檢驗和放行,政府一路光速「開綠燈」,被質疑毫無程序正義。

國民黨即為「審查黑箱」提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主席郝龍斌也向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高端疫苗EUA。

而王文心更領銜發起撤銷高端疫苗緊急授權公投連署,她是前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精神科醫師蘇偉碩的太太,兩人曾聯手推動反萊豬訴求。

蘇偉碩對此稱,從高端EUA會議記錄中發現,原來連第2期臨床人體試驗都還沒有完成,但木已成舟,就算告上行政法院,要撤銷這個違法違憲的緊急授權,少說也要個3、4年。

「支持發展自製疫苗,反對將未經第3期臨床人體試驗的疫苗打在國民身上。」蘇偉碩強調,只有讓全民公決是否反抗政府將人民充當廉價白老鼠的做法。

為了在6個月內完成50萬人連署的目標,這項公投提案將徵求10萬位共同提案人,同時做為第2階段連署的種子提案人,蘇偉碩在臉書分享稱,未來每位提案人只要再徵求5位連署人,就能跨過50萬人的高公投門檻。

在操作策略上,為避免未來中選會以技術杯葛方式否決,蘇偉碩稱,後續會再以其他方式提出,讓撤銷高端緊急使用授權的相關提案,得以進入第2階段的公投連署。

看更多
高端8批補件 前立委郭正亮:普通藥品絕對全部打回!
高端未提保護力 陳時中:我們不能生出資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