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爆增50例確診」LINE瘋傳 刑事局要查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再度升溫,陸續爆發長榮機師染疫,以及新北幼兒園群聚,民眾人心惶惶,今(8)日上午便有謠言傳出,指確診案例將會爆增至50人,引起民眾恐慌,指揮中心在稍早的記者會中駁斥這個訊息是子虛烏有,並強調已提告。刑事局則表示,目前此案已分案調查,將盡快查出假訊息源頭。

今中午左右,「今確診爆增50例」的假訊息在LINE上瘋狂傳播,許多民眾陸陸續續接到後都覺恐慌,而指揮中心也在每日下午2點記者會前特地闢謠,並以LINE截圖向刑事局報案。

刑事局長黃嘉祿表示,接獲指揮中心報案後,已經案件交由電信偵查大隊調查,將盡快揪出假訊息的來源;刑事局也呼籲,民眾勿輕信網路、LINE上的疫情訊息,當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消息為準,切勿受騙上當。

看更多:
疫苗不良反應增97件 猝死+7 最年輕35歲
快訊》餐飲業再度崩潰 侯友宜宣布新北禁內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