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破獲陸上最大宗海洛因毒品案 市價逾50億可供500萬人次使用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警政署

警政署今日表示,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政府警局刑警大隊緝獲重大毒梟運輸海洛因磚1172塊,共重約446.8公斤、市價約新台幣50億元,為我國陸上所查獲最大宗海洛因毒品案件,並瓦解運輸販賣毒品之犯罪組織,成功阻斷毒品流入市面通路。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共同在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舉辦破案記者會,慰問嘉勉檢警及關務署同仁偵辦本件重大毒品走私案之辛勞,鼓舞同仁打擊毒品犯罪之士氣。

全案是新北地檢署緝毒專組陳主任檢察官上月21日指揮新北刑大聲請搜索票;另指揮林口分局、保三總隊、航警局及刑事警察局等共同偵辦,並由關務署及彰化縣警察局協助。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永遠以警察為榮。

泰山區倉儲查獲藏在木條中的1,172塊海洛因磚,數量龐大,若流入市面,將可供500萬人次使用,後果不堪設想。

警政署稱,這次夾藏海洛因磚木材是自泰國以海運走私入境,在台中港上岸報關後,運送至查獲地倉儲存放。

檢警積極溯源,護國有功。

新北地檢署與新北刑大隨即組成專案小組積極溯源,於1月內召開30餘次專案會議,向上層層溯源至幕後主嫌,聲請羈押禁見巫姓等7名被告,為檢、警及關務同仁全力合作,查獲陸上有史以來最大宗的毒品海洛因,並一舉瓦解運輸販賣毒品的犯罪組織。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