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顏寬恒陣營稱猛攻台中港碼頭為爭利 蔡其昌:已委由律師提告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張禹宣、蔡其昌臉書

台中港105號碼標案近來成為台中第二選區主戰場,顏寛恒陣營發言人張禹宣今天在臉書爆料,當初爭取標案其中一家公司是「建新國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就曾任獨董,這是迴力鏢打到了自己人;蔡其昌稍晚發文稱,已委由律師提告。

台中港105號碼標案日前被《菱傳媒》獨家報導台中黑派掌門人顏清標家人與紅派前議長張清堂成立成豐倉儲裝卸股份有限公司,依據促參法取得經營權,初估總營業可逾100億元。全案立即成為各方砲火焦點和立法院質詢議題。

張禹宣則在臉書發文稱,當年105號碼頭案,欲爭取經營的廠商很多,其中一間是「建新國際」(安順母公司、由台通借投),而建新公司的獨董就是蔡其昌。

他強調,各位民進黨的朋友、周玉蔻女士,你知道你們的迴力鏢打到了自己人嗎?這其實是一個「搶標不成、狹怨報復」的故事。

張禹宣並po出建新國際2011年蔡其昌任獨立董事的公告,以及公開資訊觀察站重大訊息,蔡其昌持股資訊。

蔡其昌辦公室強調,這是烏龍爆料,蔡其昌是在2008年落選後,受聘擔任建新國際獨立董事,2012再次當選立法委員即不再接受續聘,擔任獨立董事期間沒有持有任何建新國際的股票。

蔡其昌稱,另所有公司的政治獻金都依法合法申報,在擔任立法委員期間,也從未有任何與顏寬恆先生一樣,有和自己利益有關護航行為或提案、發言。他並標註:「我竟然不知道我有十幾億股票。」

蔡其昌於臉書貼出對建新國際的持股為零,同樣引用公開資訊觀測站。

不過,張禹宣再反擊稱,蔡其昌真的急了,兩點聲明都出錯。首先是公開資訊觀測站清清楚楚,2008年6月前後蔡其昌就是董事,持有高達39895349股。何來獨立董事?自己都搞錯?

其次,至於有無獨立性,護航提案或發言?張禹宣強調,明天就等著看蔡其昌如何打臉自己。

張禹宣反擊公開資訊觀測站蔡其昌確有高持股。擷自張禹宣臉書。

雙方引用資料均存在,公司登載內容嚴重矛盾

《毅傳媒》記者查證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從建新國際的「董監事持股餘額明細資料」欄查詢歷史資料,蔡其昌所持有股份確實為零。

不過,再從公司公告去查詢,也確實有張禹宣所出示的這份「公告建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變動達三分之一以上」中,蔡其昌確有持股的資料,身分也非獨立董事而是董事。初判極有可能建新國際當初有份資料並未確實登載或誤載,仍有待相關單位清查與確認。

看更多
顏家聯手黑派張清堂 取得台中港碼頭經營權估逾百億
中二選區搖擺顏寬恒聲量飆第3 林靜儀跌第7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