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白電話風雲-1】繼續披民進黨立院龍頭戰派系鬥爭斧鑿斑斑 柯文哲再次嗆要採取法律行動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柯文哲臉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2)深夜臉書PO文再度試圖解釋電話門,指控民進黨在立法院長選舉一局,派系鬥爭,斧鑿斑斑,有人為迴避敗選責任,誤導大眾、甚至侵害他人名譽也在所不惜因此,他下周將採取法律行動。

柯文哲表示立法院長選舉前,藍、綠都有許多人居間穿梭,希望爭取民眾黨支持。他感謝陳永興醫師及一些民進黨人士奔走,但完全無法認同放話、扭曲事實的歪風橫行。

柯文哲表示此一事件顯示民進黨在立法院長選舉一局,派系鬥爭,斧鑿斑斑,有人為迴避敗選責任,誤導大眾、甚至侵害他人名譽也在所不惜因此,他下周將採取法律行動。

柯文哲強調,各方來訊他都秉持善意、以禮相待,但後來太多太擾人,他還拜託國、民兩黨候選人直接到民眾黨黨團面對面座談,減少大家的困擾。

柯文哲說投票前一天晚上,民進黨高層透過中間人去他辦公室,告訴他民進黨考慮院長投給黃珊珊,請他聯絡可以代表賴清德副總統的陳永興,中間人並且在辦公室用他的電話打給陳永興,雙方短暫交談,隔了幾個小時後,中間人又多次打來,他沒有接到,對方就傳陳永興電話號碼請回電,強調非他主動致電。

柯文哲說,陳永興今天的聲明稿,不知是他本人不知道還有前面這段,還是直接省略,只說接到柯文哲電話,使外界以為是柯文哲主動去提交換條件。

柯文哲強調1月31日當晚10點,他緊急召開黨團線上會議,將民進黨方傳來:「民進黨願意院長票投黃珊珊,但希望民眾黨副院長支持蔡其昌」的提案交由黨團立委討論,但大家決議民眾黨仍要自推人選。

柯文哲表示將決議傳給陳永興,內容為:「我們不敢去跟民進黨有任何交換條件,所以我們還是會維持原定計畫,我們第一輪就是投黃珊珊,…至於下午的副院長選舉,我們會看院長的選舉再來決定」我也明確表示「我們不會投新潮流(蔡其昌)」。

柯文哲說,試問,如果「珊昌配」是由他提出,怎麼可能傳這樣的簡訊給陳永興?陳永興則回覆「我們已盡力了,就交給上帝吧!祈願神能賜福台灣有一個健康的國會。」

柯文哲感謝陳永興及一些民進黨人士奔走,但表示完全無法認同放話、扭曲事實的歪風橫行,他也指出,此一事件顯示民進黨在立法院長選舉一局派系鬥爭,斧鑿斑斑,有人為迴避敗選責任,誤導大眾、甚至侵害他人名譽也在所不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