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白電話風雲-2】一個「主動」各自表述? 吳崢:民眾黨全黨打一人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吳崢臉書           

綠白電話風雲越演越烈,柯文哲再次嗆告後,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3)天受訪表示,雙方理解太一樣,「一個主動、各自表述」,在他看來,柯文哲主動撥出電話給醫界大老陳永興,這就是主動。吳崢也批民眾黨全黨,「全部打我這個小小發言人」。

吳崢今早受訪表示,這幾天民眾黨是全黨打一人,從發言人、主任、立委、黨團幹部到黨主席,「全部打我這個小小發言人」。

吳崢說,從各方比對有些事實很清楚,包含柯文哲確實在1月31日致電給陳永興、電話中確實討論「珊昌配」及「珊昌配」提議不被民眾黨團、民進黨團接受。

至於綠營中間人遊說問題,吳崢提到民進黨態度明確,並無授權任何人代表民進黨向民眾黨提議「珊昌配」。過程中,大家能看到,民進黨有對在野黨釋出善意,但不會因此失去、放棄原則。吳崢強調,柯文哲這麼紅,一定會有很多人向柯文哲提出各種提議,但民進黨均無授權接觸談「珊昌配」。

另外柯文哲稱電話是中間人給他、要求他回電,吳崢回應柯文哲堅持說法揚言對他提告,「我是尊重,也樂意陪他去法院報告」。吳崢表示此事重點非常明確,社會關注焦點是民眾黨跑票及在第二輪問題,是否如同媒體評論的「保送韓江配」,換取後續召委、法案上合作與配合,「民眾黨不要用全黨打一人,轉移社會關注,應該回應社會質疑」。

另外柯文哲稱陳永興省略很多,造成外界認為是柯文哲主動?吳崢說,陳永興公開信已交代清楚,民進黨說法與陳永興還原內容非常一致。未來民進黨和民眾黨互動時,可能常常會遇到此問題,中文是博大精深的語言,大家可能對文字理解、定義不太一樣。

吳崢進一步強調,他所說柯文哲主動致電給陳永興,是指主動撥出電話,而柯文哲認為是,雖然電話是他撥的,但是因為有人找他談,所以不叫主動,「一個主動,兩個表述,很難論對錯,但民眾黨對文字理解常常會有出入,對文字理解有時候不太一樣沒關係,未來大家理性溝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