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白合疑雲-2】被柯致電醫界大老原來是陳永興 證實柯文哲主動喬「綠白合」5點聲明反省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民眾黨指控民進黨聯繫柯文哲要用支持黃珊珊任立法院長換民眾黨支持蔡其昌任副院長,被民進黨發言人吳崢爆料是柯文哲主動打給綠營醫界大老喬此事,柯文哲顧左右而言他批吳崢造謠並揚言提告,但如今這位醫界大老主動曝光,證實柯文哲1月31日主動打電話喬綠白合,還發表5點反省聲明。

陳永興聲明指出,1月31日接到柯文哲來電稱「如果民進黨能夠於第一輪投票就支持黃珊珊,民眾黨願意支持民進黨人選擔任副院長,是否有此可能?」當時他將此訊息傳達給賴清德。

陳永興表示賴清德提「是否可請民眾黨考量游黃配的可能?如果民眾黨堅持院長是黃珊珊,民進黨提出的副院長任何人選,民眾黨都會支持嗎?」

陳永興說賴清德要明確答案才能請民進黨團討論,而且賴清德也說民進黨團已提名游錫堃,要做改變可能需再黨團開會,時間很急迫,於是他又和柯文哲電話確認副院長人選有無條件,因他知民眾黨團召集人黃國昌,曾公開說不願投蔡其昌委員,所以請柯主席確認。

陳永興在電話中獲得柯主席同意無條件支持民進黨提出的副院長人選之後,他就回覆賴清德主席,也相信民進黨團和民眾黨團都經過討論,不過兩邊的回答底線還是沒有共識。

陳永興表示,民進黨希望游錫堃當院長,請黃珊珊作副院長,而民眾黨希望黃珊珊當院長,請民進黨非新系的人選作副院長,無法達成共識。

陳永興說,當柯文哲和賴清德都回傳雙方黨團決定之後,知道一切還是回到原點,當時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便傳訊息給兩位主席表示「互相尊重,謝雙方的善意努力,我們盡力了就託付給上帝吧,期望上帝賜福台灣!」

陳永興說當天2月1日立法院長、副院長投票,三黨都照自己的決定投出來結果,已如大家所見。陳永興並提出他的5點反省:

(一)這次綠白合作雙方高層確實都有善意!

(二)賴清德主席與柯文哲主席都很客氣,也很民主,他們兩位雖有想法但都交由立法院黨團自主決定,對結果也都尊重。

(三)民進黨團柯建銘總召和民眾黨團黃國昌總召,正好都是行事風格較屬鷹派作風,所以要政黨合作可能還需更多時問互相包容和忍讓,目前各自努力向台灣社會負責,也期盼未來能就事論事,該合作或競爭都以台灣人民利益為考量!

(四)游錫堃院長自始至終表達不戀棧權位,也尊重黨團決定,事後也光明磊落辭去立委職務, 其表現令人欽佩值得肯定,也見證了民主前輩的風範! (五)要扮演溝通協調角色很困難,要取得雙方信任且毫無私心為台灣前途設想,我和張教授力有未逮也備壓力。今後只好退回醫療專業角色,期能對國人健康有更好貢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