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白合疑雲-1】被爆料致電綠醫界大老喬綠白合 柯文哲痛批造謠並提告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柯文哲臉書           

昨(1)日半夜民眾黨臉書PO文指民進黨曾打算支持黃珊珊擔任立法院長,換民眾黨支持民進黨蔡其昌任副院長,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天凌晨臉書PO文澄清,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動致電綠營醫界大老提此事。柯文哲今早痛批,受不了這種造謠手段,下午也請黃珊珊提告。但這把火是民眾黨自己超級大動作燒起來的,罵完人不准別人反駁,一反駁就用提告轉移焦點,充滿柯氏風格。

民眾黨昨在主動大動作,在官方臉書發文《大是大非,不容顛倒!民眾黨絕不會違背價值,與新潮流利益交換、分贓權位》,指控民進黨杜撰情節透過特定記者之手,宣稱柯文哲近日透過關係,致電綠營高層遊說促成「珊昌配」。民眾黨表示真相是民進黨透過多方管道,欲以支持黃珊珊,換取民眾黨表態支持蔡其昌,柯文哲對此「明確回絕」,民眾黨團也決議「新潮流投不下去」,沒有任何私下協商的空間。

民進黨發言人則在凌晨直接反擊,批民眾黨「話只說一半」,事實是1月31日晚間7點多,柯文哲主動打電話給綠營一位醫界大老,表達希望民進黨支持黃珊珊擔任院長,副院長可以無條件支持民進黨所推出的人選。

吳崢表示,民眾黨團並不接受柯文哲的意見,而民進黨團也不願意陣前換將,改支持黃珊珊。民進黨團只能接受立法院長支持游錫堃,副院長可以讓民眾黨推薦。這是民進黨團的底線,因此並未答應柯文哲的提議,這才是事情全貌。

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民眾黨團參與晨會受訪,柯文哲並未主動回應媒體詢問,到底有沒有打電話給醫界大老,反而表示黨團晨會開完後,會主張提告民進黨發言人和網媒記者,還罵「這種造謠手段我們受不了。」這種轉移焦點不回應問題,用提告轉移焦點的方式,果然充滿柯氏風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