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立委激戰六都-3】台中市藍綠激戰分水嶺 媽媽市長盧秀燕拼打破僵局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盧秀燕、蔡其昌臉書           

台中市歷來被當作總統大選的指標區域,近20年來藍轉綠、綠變藍,大家都執政過。2024第11屆立委來說,台中8個選區,國民黨與民進黨佔優勢的選區各3個,而激戰五五波的選區兩個,也剛好是最勢均力敵的區域。

台中市國民黨在第三選區楊瓊瓔、第五選區黃健豪、第八選區江啟臣佔優,第二選區顏寬恒則從大優勢漸漸往55波激戰區轉變,端看民進黨對手補選勝出的林靜儀怎麼操作最後關頭選情。

另一個激戰區則是第六選區的國民黨羅廷瑋對上接選現任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的江肇國。兩人都有強大的背後輔選能量,互打相當激烈,端看選舉收官階段大環境影響的選票移動。 民進黨則在第一選區蔡其昌、第四選區張廖萬堅、第七選區選區何欣純佔優。

其中第一選區雖然被戲稱藍白合示範,民眾黨推出蔡壁如出戰,盧秀燕甚至擔任競選主委,但畢竟國民黨還是有老黨務系統的劉燈鐘出來參選,多少拿一些國民黨的系統票,蔡壁如很難撼動蔡其昌在本區的優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