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立委激戰六都-2】台南民進黨拚六六大順 國民黨大咖輔選拚突圍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林俊憲、陳以信臉書           

台南市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本命區,長期綠大於藍,但去年2022地方選舉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謝龍介拿到極高票,僅以4萬5953票落敗,讓民進黨嚇出一身冷汗。不過立委盤,台南還是綠營占優,國民黨許多區域連人選都難以尋覓,還有資格不符不能選的王家貞。

國民黨最早確定參選的第6選區現任不分區陳以信,大咖輔選不斷,挑戰民進黨2連霸立委王定宇,或許是較有看頭的點。本區王定宇曾以「全國最高票」當選,但另有偏綠的「最強里長」陳永和以無黨參選,兩人因龍崎掩埋場出現嫌隙,陳永和可能拉到王定宇一定的基層組織票。

總的來說,台南選情延續去年,光電、88槍擊、爐渣等被國民黨用打弊案之姿連番炒作,但能否能延續去年龍介仙的氣勢,再下一城,突破重圍,就要看選舉最後國民黨選將的努力,現在看來並不容易,連許多倒向國民黨的地方組織、人士都轉中立或回挺綠。

民進黨或許在台南,看的反而是市長黃偉哲卸任後的世界,拚的是接下來的市長寶座與權力分配。當然,這也要在不因爭食利益搶得太難看,把台南這個深綠鐵飯碗打破的前提下,才有機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