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支持」黃國昌單一召委制黨內痛批? 游錫堃提兩原因勇敢承擔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表態支持民眾黨國會改革主張,還贊同黃國昌所推委員會「單一召委制」。不過搭檔副院長人選蔡其昌不認同,連許多民進黨立委也表示反對。游錫堃今(30)日臉書PO出兩原因,更表示「既然承擔就應勇敢」、「既然負重就須忍辱」。

游錫堃今天臉書PO文,表示「既然承擔,就應勇敢」,「既然負重,就須忍辱」。游錫堃說他在媒體上被罵得很慘,原因是昨天他以「個人身分」表達支持「單一召委制度」,所以今天「謹此提供2項資料,敬請大家指教!」

游錫堃先秀出美、法、德、日等國的國會制度,全部都是單一召委制,國會的各委員會的主委都只有一人。

游錫堃接著秀出民進黨2016年的提案,證明民進黨也曾提過相關的修法,上面附註民進黨團上一屆(應是上上一屆)也曾提案,建議立法院改採單一召委制。

至於游錫堃忍辱負重,能否換來民眾黨的支持,明天就將掀底牌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