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少數發威-2】民進黨「游昌配」公開信支持民眾黨國會改革 游錫堃:政黨利益放兩邊,國家利益擺中間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游錫堃臉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9)日黨團會議正式推舉現任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角逐下屆立法院正副院長,同時間國民黨的「韓江配」也跟民眾黨團愛的抱抱。游錫堃中午便跟蔡其昌聯名發出公開信,支持民眾黨國會改革,並於下午14點半拜會民眾黨團。

游錫堃中午發布游蔡兩人具名的「敬致台灣民眾黨八位立委當選人先進的公開信」,感謝民眾黨團接受他與蔡其昌的拜訪請益,並表示由於當前社會對政治人士閉門會談頗有意見,為了避免引起疑慮,在登門之前,開誠布公,採取公開信的方式,回應大家對國會改革的期待。

游錫堃表示,從政以來,以追求台灣成為民主憲政的正常國家為職志,民主政治就是議會政治,對於加強國會改革的理念一致。並表示對民眾黨團要求的五大國會改革項目,他以個人身分敬表贊同。

下午游錫堃和蔡其昌拜會民眾黨8位立法委員當選人,會面將近1小時。游錫堃表示大家坦誠交換意見,他感受到台灣民眾黨對於國家未來發展的關心,還有對於國會改革理想的堅持。

游錫堃強調,大選至今已滿半月,該回歸理性。今天意見交換過程中,已經把「台灣的國家利益放中間」,共同思考什麼樣的選擇可以讓台灣更好?什麼様的選擇才能讓台灣邁向一個正常國家。

游錫堃說,過去4年,他擔任立法院長,雖然沒有提案權,所作有限,但仍對國會改革、民主鞏固盡心盡力。未來如果有機會連任立法院長,會朝向他認同跟支持的改革方向持續邁進與深化,繼續依《立法院組織法》之規定,嚴守職權中立,維護議事秩序,在尊重各黨團意見之下處理議案。

至於黃國昌日前提的雙召委改單召委,游錫堃則說,他「個人意見」支持,並非黨團意見,單一召委與雙召委各有利弊。游錫堃說雙召委會照顧到小黨,如果單一召委,執政黨或多數黨會全拿,小黨的意見、政策會受到孤立,各有利弊,但基本上所有國會改革他都支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