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察藻礁 潘忠政舉大堡礁為生態請命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潘忠政臉書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赴桃園視察「觀新藻礁生態系、大潭藻礁生態系、大潭電廠」,這是蔡總統上任以來,首度視察藻礁,由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為不同意「珍愛藻礁」案拉高聲勢。

四大公投案決戰在即,根據多項民調顯示,「珍愛藻礁」目前兩方差距再度拉高11%,同意票高於不同意票。蔡英文稱,三接工程已經蓋了三分之一,沒蓋在藻礁上,她呼籲環保與國家發展可以雙贏,請社會一起支持雙贏的方案。

蔡英文稱,大潭藻礁一樣受到保留跟保護,擷自蔡英文臉書。

該案領銜人潘忠政雖然未獲總統府邀請今日視察行程,失去與蔡英文對話機會,但他仍於臉書留一下段發人深省的文字:「大堡礁很大,破壞十分之一不嚴重 你會給說這話人的環保觀念打幾分?」

網友紛紛留言,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方儉即諷刺:「他有170公分,氣管才1、2公分,主動脈還不到一公分,可以切了。你以為會打官司,就懂環境生態?」。

另有網友稱:「問題是整個桃園藻礁已經只剩四分之一了耶」、「零分,態度嚴重錯誤」、「石虎最大族群在南投,苗栗山區開路弄死幾隻又怎樣?。」

同意藻礁公投者認為,應該把珍貴的藻礁留給下一代。政府則宣稱,不在當地蓋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台灣會缺電,同時會外推減少對當地生態的影響。

蔡英文曾在2013年應潘忠政邀請,前往參訪觀新藻礁時,還特別親自寫下了「藻礁永存」,時隔8年重返卻顯得格外諷刺。

看更多
【生態浩劫3】燃氣衝擊藻礁、珊瑚 《環境基本法》保護了誰?
政院出招三接外推 潘忠政嗆破壞藻礁未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