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張禹宣控蔡其昌收政治獻金 凍台中港預算有利建新國際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主圖擷自蔡其昌臉書,蔡其昌(左)力挺林靜儀(右)參選中二選區;文書資料擷自張禹宣臉書

台中港105號碼頭標案近日成政治戰場,顏寛恒陣營發言人張禹宣今日再度爆料,由於同屬民營煤炭裝卸,105號碼頭設立後,對104號碼頭的建新國際公司造成威脅,而前董事與前獨董的蔡其昌卻在2012年4月凍結台中港務分公司近12億元預算。蔡其昌則回應稱,只要查證他有有39000張建新股票(市值15億),就全數捐給社會福利團體!如果沒有就請顏寬恒賠他,但一樣會全數捐出。

蔡其昌對此回擊強調:「顏寬恒陣營,大家也不用你一句我一句。這樣好了,只要查到我有39000張建新股票(市值15億),我全數捐給社會福利團體!反之,查完結果是沒有,請顏寬恒賠我39000張建新股票,我一樣全數捐給社會福利團體。就一句話,敢不敢?」

張禹宣爆料稱,建新國際也曾表態,直指尚未建置密閉式倉儲的105號碼頭是不公平競爭。

根據立法院會議議事錄文書顯示,蔡其昌卻在2012年4月立法院交委會7次全體會議,反對增設105號碼頭在內的綠色港埠發展計畫,以閒置碼頭過多為由,凍結台中港務分公司近12億元預算。

張禹宣強調,如果105號碼頭如同蔡其昌所願「胎死腹中」,最大受益者即為104號碼頭的建新國際。

不只如此,根據張禹宣所po出的監察院政治獻金資料,建新及其子公司,在第8屆立委時,捐給蔡其昌50萬元,第9屆、第10屆分別捐了100萬元。

張禹宣質疑,蔡其昌阻擋台中港務分公司推動的綠色港口計畫,甚至以碼頭過剩為由凍結預算,但在短短不到一年前還是該公司的獨董,足有圖利特定廠商嫌疑,並且未善盡利益迴避的責任。

張禹宣也對準台中第二選區民進黨參選人,呼籲林靜儀也該表態是否知情?

蔡其昌昨日強調已經委由律師提告,所有公司的政治獻金都依法合法申報,他誰擔任立委並沒有和自己利益有關護航行為或提案、發言。

台中碼頭爭議快速延燒,張禹宣所提的均為監察院、立法院公開文書資料,相關爭議仍有待雙方進一步釐清。

看更多
更新》顏寬恒陣營稱猛攻台中港碼頭為爭利 蔡其昌:已委由律師提告
顏家聯手黑派張清堂 取得台中港碼頭經營權估逾百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