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帶回家!日本爆第5波疫情 幼兒園群聚暴增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日本學生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灣學生結束史上最長暑假,日本也進入開學季,但受到第5波新冠疫情肆虐衝擊下,兒童感染風險迅速擴大。根據日媒報導,大阪府調查當地33個兒童設施群聚案中,有1/3是由兒童傳播到家中。

日本飽受Delta變異株侵襲,全國累計病例數突破150萬例大關,其中大阪府單日新增突破3000例,幼兒園發生群聚感染屢見不鮮,根據日媒《讀賣新聞》報導,統計6月21日至8月31日,大阪府托兒所發生11起群聚、認可兒童園有10起、學校托兒和課後託管各發生6起群聚,共33起、累計確診316人,其中有10個地點,是由兒童傳給父母。

日本兒童感染在全國迅速蔓延,8月25日至31日,大阪20歲以下新增確診4427人,是前1周的1.28倍。其中,學齡前兒童為1.61倍,小學生為1.32倍,初中生和高中生分別為1.35倍。

兒童感染大多是無症狀或輕症,不過,由於暑假的關係,疑似家庭群聚感染情況也不少。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昨(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孩子們已經把病毒帶回家,傳染給容易併發重症的父母身上,他呼籲在家應採取徹底的感染控制措施。

日本政府也在9月上旬起,提供中小學、幼兒園約80萬人新冠病毒檢測,首相菅義偉日前表示,要在暑假結束,新學期來臨之前做好校園防疫。

看更多
混打3劑仍擋不住 境外移入首見施打俄羅斯疫苗確診
BNT先給年輕人!陳時中曝決策過程:給他們一次機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