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先給年輕人!陳時中曝決策過程:給他們一次機會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首批BNT疫苗抵台,林玉偉攝影

首批93萬劑BNT疫苗今(2)日上午抵台,指揮中心規劃先讓12至17歲青少年造冊施打,其餘優先提供18至22歲民眾,對於外界質疑施打順序混亂,指揮中心決定讓年輕人打BNT的考量為何?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年輕族群都沒有機會可以打疫苗,因此這次讓他們「能有一次機會」。

指揮中心先前在施打順序上不斷表示,「衝第1劑覆蓋率」、「按年齡往下打」,沒想到現在又轉彎,宣布讓年輕人先打,當初決定過程為何?陳時中回應,先前其他年齡層已有機會能打到不同廠牌的疫苗,但年輕族群一直沒有機會可以打疫苗,因此這次讓那些完全沒機會的族群能有一次機會。

陳時中表示,接下來的(疫苗)量比現在還要大,還是會按照年齡層施打,不會讓中間族群「永遠放在那個地方」,看怎樣安排最恰當,「也很抱歉讓大家久等了」。

對於指揮中心第3劑的規劃,以及明年接種第2劑的部署,陳時中表示,打完第2劑到一定的時間,各個國家根據自身疫情的情況,有些國家就會開始施打第3劑,台灣也不例外,把第1劑打完全再進行第2劑,之後視疫情追加第3劑。「目前計畫是有包含第3劑,所以我們也購買足夠第3劑的量。」

看更多
確診病例死亡+1醫院竟未通報 陳時中:已請北市府督導
傻眼!美半年丟棄1500萬劑疫苗 非洲覆蓋率卻不到5%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