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疫苗、AZ疫苗、BNT疫苗

混打3劑仍擋不住 境外移入首見施打俄羅斯疫苗確診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陳睿緯攝

儘管台灣本土的疫情下降趨勢明顯,但來自國際的染疫風險仍不可輕忽,今(2)日指揮中心公布有4例境外移入中,就有2例為「突破性感染」,其中1人先後打過3劑BNT和AZ疫苗;另1例也注射過2劑俄羅斯疫苗,都在入境時被驗出確診。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境外移入病例案16113曾在今年4月接種過AZ疫苗,8月初及8月底又再施打了2劑BNT疫苗,但昨(1日)入境時接受採檢,仍被驗出確診,研判在8月26日入境前就已在國外感染,算起來第3劑疫苗施打雖未超過14天,但仍歸類是突破性感染。

羅一鈞也說明,另一例境外的突破性感染,是在今年7月初與8月初,分別施打了2劑俄羅斯的「衛星V疫苗」(也可稱衛星5號),在前天(8月31日)日採檢確診,這也是台灣首例有接種俄羅斯疫苗入境的旅客,也因已超過接種日後14天,因此算入突破性感染的案例。

看更多:
Mu變異株恐讓疫苗都失效? 指揮中心:仍需實證研究
BNT先給年輕人!陳時中曝決策過程:給他們一次機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