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變異株恐讓疫苗都失效? 指揮中心:仍需實證研究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在報告中提到,在哥倫比亞已發現Mu變異株,並強調該變異株恐有免疫逃脫 (immune escape) 的特性,可能讓目前已知的所有疫苗都失效。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強調,這個說法目前屬擔憂或臆測的階段,仍需實證研究。

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雖然已降溫,但國際上卻遭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而世衛組織日前更警告,近日在哥倫比亞發現的最新變異病毒株「Mu」,恐怕能逃脫人體的免疫反應,這也意味著,目前市面上的疫苗恐怕在對抗Mu變異株時,會全無用武之地。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今天的記者會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特別對此說明,表示目前對於Mu變異株的狀況都仍在臆測階段,需將市面上各種疫苗跟Mu變異株來做實驗室內或臨床上的研究,才能確定Mu變異株是否會讓疫苗的保護力下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8月13日公布的案例中,首度出現國內首見感染哥倫比亞變異株(B.1.621)的病例。羅一鈞表示,目前沒有發現其他病例。

看更多:
確診病例死亡+1醫院竟未通報 陳時中:已請北市府督導
首例「哥倫比亞變異株」! 在美接種BNT仍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