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

首例「哥倫比亞變異株」! 在美接種BNT仍確診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返台旅客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新增18例確定病例,分別為4例本土及14例境外移入,對此指揮中心也公布過去一周境外移入確診者的基因定序結果,其中有1例為首例「哥倫比亞變異株(B.1.621)」。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本周共有6例個案屬於變異株,其中有1例為首例「哥倫比亞變異株(B.1.621)」。據了解,該個案為1名自美國返台的女性,此前已在美國接種BNT疫苗,但返台後於機場採檢時確診,該案至今沒有症狀,在隔離病房治療中。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有列出四種「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 VOC),包含Alpha變種病毒(英國變異株)、Beta變種病毒(南非變異株)、Gamma變種病毒(巴西變異株)及近期全球大為流行的Delta變種病毒(印度變異株),甚至被稱為「新冠變異病毒四大天王」;目前以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較強,住院率也較高,因此指揮中心為加強邊境管制,嚴防Delta病毒入侵。

看更多
陳時中談疫情破口 侯友宜聽不下去
疫苗荒企業解囊 台泥捐1億元給慈濟助採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