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輪高端檢驗合格數量? 陳時中:沒把握!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高端疫苗,總統府提供

第6輪疫苗接種將由國產高端上場,但目前已完成封緘檢驗大約35萬劑,指揮中心昨天卻喊出預計可打60萬劑,外界質疑數量從何而來?對此陳時中今(13日)回應,這是已經到手的量,「但是檢驗如果不過,那只好就不能用了」。

陳時中今表示,第6輪高端疫苗意願登記,全台約113萬人選擇高端,扣除近日部分接種莫德納疫苗的民眾,預計數量會再少一些,大約90幾萬人,而高端疫苗有超過35萬劑完成檢驗封緘,隨著第6輪疫苗接種時間逼近,數量仍停滯不前。

對此,陳時中回應,檢驗封緘的時間不是他能夠控制的,「主動權不在於我,而在貨品的本身」,如果能夠檢驗封緘完成,會盡快提供出來,目標最好在第6輪想預約的人,都能預約得到;至於數量多少,他表示,「還是沒有辦法很有把握跟你說」。

陳時中說,每次跟大家報告的量,都是封緘檢驗完成之後的第2、第3天就往下發,都是已經到手的量,但是檢驗如果不過,那只好就不能用了;高端國產疫苗也是一樣,結果還是要封緘檢驗完成,才能使用。

看更多
新北0確診!今增4例本土+2死 境外移入大增14例
首例「哥倫比亞變異株」! 在美接種BNT仍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