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合約公布遭批大賺國庫40億 徐巧芯:難怪選前不敢公開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高端今(16)日同意提前公開疫苗採購合約,衛福部也於下午公開並記者會說明。而國民黨剛當選立委的徐巧芯則在臉書發文質疑,選前不敢公開疫苗採購合約,是因為仔細看合約,根本是高端和政府打的一場「超完美配合」,大賺國庫40億。

徐巧芯提出高端疫苗採購合約簽約日期是2021年5月28日,當時高端都還未取得製造許可,也沒有公開審查,就已經決定採購1劑881元,效果如何都不知道,就接受對方的喊價。

徐巧芯接著表示合約內載明只要在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許可就能履約,結果還真的這麼巧,高端疫苗在8天內連闖2關,在7月18日通過EUA、7月25日衛福部宣布傳染病防治諮詢委員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已同意,將高端疫苗納入公費疫苗施打計畫。

徐巧芯質疑當時不知道政府到底在急什麼,現在公開合約才知道,原來是政府為了讓高端成功履約,大賺國庫40億,這也是為什麼民進黨立委2021年6月18日在立法院全數反對公開審查的原因,因為如果公開審查,就來不及在7月底闖關了。

徐巧芯總結,凡事替廠商著想、把人民當成白老鼠的公部門,她還是第一次見識,這種先射箭後畫靶的合約,政府跟高端的超完美配合,難怪選前不敢公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