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睿緯攝

教扁用「南線專案」躲偵查 扁機要投資反被騙250萬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前總統陳水扁曾以南線專案逃避司法偵查。陳睿緯攝。

在國務機要費案中,建議前總統陳水扁以「南線專案」逃避偵查的前總統府機要室主任曾天賜,因投資生技股,被張力壬、龔富生詐騙250萬元。台北地院依共同犯詐欺取財罪,各判張、龔有期徒刑10月,犯罪所得沒收。可上訴。

2006年爆發國務機要費案,現年63歲的曾天賜因涉嫌偽證,獲緩起訴處分。2019年,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接受廣播專訪時透露,陳水扁當年以「南線專案」包裝,逃避司法偵查,據他了解是其幕僚曾天賜出的主意。

檢方調查,張、龔2015年1月引介曾天賜投資500萬操盤股票投資案,因而發現曾天賜有充裕資金,又再向曾佯稱還須加碼投資250萬元。同年4月,張與曾相約台北市忠孝東路某元大商業銀行分行交付現金,張拿到錢後與龔男朋分款項。後經曾天賜發現250萬元下落不明,始悉受騙。

法院調查,曾天賜是生技產業專家,聽信張、龔建議可買生技股,因此追加250萬,當追加的時間點,操盤手已入獄服刑,難以操盤,加上民間金主早將股票斷頭賣出,原來的500萬早就賠光,認定2人詐欺。

看更多
拉法葉艦案沒收3億美元 今再沒收5億美元
黃芳彥在美身亡 陳水扁臉書悼念:他才是抗煞英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