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光怒告郭冠群背信 鈺叡:賣給黃育仁才違法違約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菱光科技董座黃育仁。蔡暉宏攝

東元市場派的菱光董座黃育仁登廣告要買達勝伍的股權,反制達勝伍創投投資的鈺叡公開收購菱光,但鈺叡也以此轉守為攻反擊。鈺叡今(14)日表示,達勝伍創投對此發表意見,「如果股權賣給菱光有違法違約之疑」。

鈺叡指出,除了買報紙廣告外,菱光、東友都有出函給達勝伍創投,表達願以「優於潛在買家之價格,買受達勝伍創投持有鈺叡公司股份」;還說如達勝伍創投未與其洽談最有利價格即涉及背信等等。達勝伍創投董事長郭冠群今日回應表示,根據規定,轉讓持股應遵循「鈺叡股東合資協議書」,才能維護達勝伍創投股東之權益,如未經鈺叡其他股東同意,達勝伍創投無法轉讓持股,而鈺叡其他股東均表明不同意達勝伍創投轉讓予菱光、東友,因此達勝伍創投不會轉讓股權給菱光,否則就可能違法違約。

據了解,股東合資協議書已載明,如果鈺叡股東要在收購案交割日後3年內出售、移轉手上股權,都需經過「全體股東」同意,而東元會長黃茂雄不可能同意賣鈺叡股權給菱光。目前依據鈺叡修訂後的公開收購書,東元黃會長旗下的東安投資、光元實業,總持股40%,為鈺叡最大股東。

達勝伍創投暨鈺叡董事長郭冠群。圖:毅傳媒資料照

達勝伍創投暨鈺叡董事長郭冠群表示,達勝伍創投與其他股東合資設立鈺叡,對菱光進行公開收購,希望能促成菱光的轉型與升級,立意良善。如鈺叡對菱光進行公開收購同時,菱光受讓鈺叡持股,會使菱光持有自己公司的股份,恐有違法之疑慮。

因此,達勝伍創投強調,黃育仁董事長要求由菱光來買受達勝伍創投之持股,實有違約違法之疑慮,絕不可行。

郭冠群也強調,昨日主管機關公開說明要在兩種極特殊情況,公開收購才可能停止,鈺叡表示在完全符合金管會監理重點的原則下,對菱光公開收購案持續進行,不會停止。希望黃育仁可以專注於本業,勿衍生許多不實的指控或從事干擾專業的紛擾是非,更不要繼續耗費菱光及司法資源。

看更多
【狀告金管會6】東元公開信喊話菱光股東:重現創立初衷
菱光出高價買鈺叡股權遭忽略 黃育仁怒告郭冠群背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