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詐騙疑金管會一紙公文卡關調查七年 金管會兩點澄清互踢皮球?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oogleMap

近日有媒體報導「金管會一紙公文害調查卡關7年釀imB詐騙25億風暴」,指出七年前2017年調查局早已接獲檢舉立案調查,「卻因金管會一紙未違反銀行法的公文卡關,才讓專案小組卻步」。金管會今(7)日發新聞稿兩點澄清,除了證實2017年的確有此公文,對於如何防範類似imB詐騙案件再次發生均無著墨,疑似將責任踢回給檢調。

金管會今發新聞稿「金管會從未曾表示imB未違反銀行法」:

 一、金管會106年3月案關函復檢調單位之函文,並未表示沒有違反銀行法,且已敘明:「違法吸金行為所涉法規甚多,…因違反該等法令之違法吸金之行為皆屬刑事犯罪並涉及個案事實調查,宜由司法檢調機關依事實調查結果加以認定」。

 二、金管會另於107年9月間接獲民眾檢舉個案公司疑似違法吸金案件,並已於同年月檢具相關資料移請法務部調查局參處。

但金管會澄清均未公開當初完整公文或內容,僅將責任推給檢調「依事實調查結果加以認定」,並且該公文在數個檢調單位皆有留底,到底是誰在卸責,等公文公開就能真相大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