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羅致政謎片鑑定結果出爐 新北檢:結果不便對外說明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羅致政臉書           

今(8)日一早便有資深司法線記者報導,疑羅致政謎片「新北市調查處已掌握鑑定結果,認定相關影片不是深偽造假」,調查局則發新聞稿表示由檢察官依法調查中,基於偵查不公開規定,並未公布檢測結果。但新北地檢署則表示上周五下午便收到這份鑑定報告,但因性侵害防治法規定,相關性影像須本人同意才能公布,影片中男女真實身分尚未證實,都還要等檢方進一步調查後才能確認、釐清。

羅致政上周二先在臉書PO出五點聲明,定調相關謎片為深偽造假,還判定是境外網軍介選,並在深夜赴新北市調處做筆錄告發。

據悉調查局深偽鑑定報告上周五便已出爐,調查局並密封,指派專人送往新北地檢署。新北地檢署則表示上周五下午收到這份鑑定報告,但因選舉只剩幾天,為避免此刻公布結果將影響選情,據悉檢調傾向選後視偵查進度,再對外適度說明。

不過檢調相關說法與拖延的做法,更讓人對結果產生懷疑。如果是深偽,羅致政還不趕快拉著檢調背書,順勢再衝一波拉抬選情?羅的做法跟檢調的作法,是否等於已經間接證實,該謎片並非深偽?留待全民判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