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調查局搜索左營軍區帶回一士官 涉小額採購或工程案待釐清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維基,Solomon203攝

海軍驚傳弊案!知情人士證實,調查局與憲兵隊今日派出多輛車次與大批人員,前往左營軍區進行搜索,傳出帶走一名士官,海軍教準部除全力配合調查外並初步說明,涉案人員為陸戰隊學校士官長,「涉嫌利用小額採購體育用品從中牟利。」

海軍是在今日上午遭到調查和搜索,傳出可能涉及工程問題,不過,另有一說,應是小額採購案,所涉金額並不大,相關調查仍在進行。

但小額採購牟利說法似有問題,否則也不會驚動調查局大舉出動搜索,或不排除有「案外案」,未來仍需檢調進一步確認。

專家研判,調查內容很可能還是指向涉及工程弊案,尤其,左營軍區剛結標的火牛營區新建訓練館案,是在延誤2年以後至今才結標,先前曾因遭到檢舉而暫停標案。

左營軍區近期連番出包,去年底前曾發生退伍少校持假證件闖入情事,以及陸戰防空營士官自戕案。

至於調查局對軍方發動偵查,在2008年9月曾有軍備局土木工程案;2015年6月曾有雲豹甲車採購案;2021年10月有生物偵檢車採購案等。

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則於晚間發出新聞稿,全文如下:

針對媒體報導「調查局搜索左營軍區」乙情,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今(27)日表示,初步瞭解本屬陸戰隊學校士官長,涉嫌利用小額採購體育用品從中牟利,疑涉違法,刻由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偵辦。

海軍教準部強調,本部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秉持毋枉毋縱原則,若查獲違法情事,一律依法究辦並檢討汰除,以維部隊純淨;另本部援引案例,持恆加強官兵法紀教育,採購人員考核與業務稽查,確維採購紀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