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光私募案通過 找盟友稀釋黃茂雄陣營股權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東元市場派的菱光科技董座黃育仁。毅傳媒資料照

為了進一步鞏固在東元電機的董事席次,阻擋東元公司派反攻拿下菱光的經營權,菱光今(17)日依照董事會決議,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現金增資私募普通股案,股東出席率達到84.46%,歷經1個小時40分鐘的充分討論,分別有8位股東發言表達意見,最後交付表決時,共獲得出席股東71.46%、超過公司實收股本60%以上的支持,順利通過。

為充實營運資金、健全財務結構或支應其他因應公司長期發展之資金需求,以改善財務結構並強化競爭力等目的,菱光公司決議辦理現金增資私募普通股。

菱光指出,私募對象以符合主管機規規定之特定人為限,且需為「策略性投資人」,對本公司營運有相當瞭解,且有利公司未來營運,以達到對公司未來營運能產生直接或間接助益為首要考量的目的,對公司競爭力與既有股東權益,能產生效益者為優先。此私募案於7月29日經董事會決議,提請股東臨時會授權董事會全權處理。

今日股東臨時會,菱光表示,私募案獲得股東高度支持,公司十分感謝會議上所有提出意見的股東,股東對於私募案的意見,公司也敬表尊重,對於後續私募案的辦理,董事會將依據今日股東臨時會的決議,在符合法令範圍、維護股東權益下進行。

由於本次黃育仁為保菱光,透過元大、三大委託書通路商徵求委託書,整體市佔率大,不出市場預期,可取得這次股臨會多數委託書,反觀黃茂雄陣營僅透過台新銀股代徵求,拿到的委託書相對有限,因此私募案輕鬆過關。此外,外界認為,下周換黃育仁另一間公司東友的股臨會,委託書的徵求方式與此次相同,黃茂雄為首的公司派應再次受挫。

不過,究竟菱光在私募案,究竟要引進誰鞏固股權?公司仍舊守口如瓶。根據菱光公告,此次現金增資私募普通股不超過3811.65萬股,以目前菱光股本12.71億元估算,若私募案通過,菱光股本將膨脹30%,屆時私募引進的策略性投資人持股比重可達23%, 並順利稀釋黃茂雄陣營對菱光的持股。

看更多
Gogoro宣布合併Poema 明年首季赴美「借殼」上市
漢翔新里程!勞斯萊斯合作開發發動機 搭載灣流新世代商務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