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便宜的125c.c.電動機車 Gogoro VIVA MIX輕巧又活潑

Gogoro宣布合併Poema 明年首季赴美「借殼」上市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Gogoro VIVA MIX,資料照片

台灣電動機車新創公司Gogoro今(16)宣布,將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Poema合作,赴美借殼掛牌上市,預計明年第1季完成合併,Gogoro將成為美國那斯達克上市公司,股票代碼為「GGR」。

外電《彭博》日前報導,Gogoro有意赴美借殼掛牌上市,合作對象為Poema Global Holdings Corp.,消息傳出引發關注,Gogoro今天宣布達成最終併購協議,雙方將以Gogoro企業價值23.5億美元(約新台幣650億元)完成合併。

對於Gogoro赴美上市,知名半導體產業分析師陸行之曾在臉書表示,「雖然有點可惜,但沒辦法」,他認為,可能因為虧損嚴重,在台股拿不到高IPO(首次公開發行)定價,所以想透過SPAC在美國轉上市。

根據維基百科,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SPAC)是1種投資基金,允許公共股票市場投資者投資私募股權交易,特別是槓桿收購。SPAC是空殼公司或空白支票公司,沒有業務,上市目的是與SPAC首次公開發行(IPO)的收益合併或收購公司。

Gogoro成立於2011年,執行長為陸學森,大股東陣容十分「國際化」,包括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日本Panasonic、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創立的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資管理公司、新加坡投資公司淡馬錫、法國能源ENGIE集團、日本住友商事等。

看更多
東元父子爭》老爸黃茂雄打錯算盤! 黃育仁保菱光、東友經營權「深具信心」
【金蟬脫殼術1】首家上市直播平台爆中資!館長陳之漢曾被逼「輸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