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195人染疫!電子廠移工管理漏洞恐有未爆彈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指揮中心前進京元電。翻攝王必勝臉書

苗栗京元電爆出移工群聚感染事件,連帶波及鄰近超豐、智邦,「移工管理」讓人感到擔心,深怕仍有「未爆彈」,知名半導體產業分析師陸行之在臉書發文表示,「應該其他公司還没被檢查爆開,希望京元電、地方政府趕快透過擴大快篩把破口補起來」。

新冠疫情快速在台灣蔓延,衝擊已進入半導體產業,以京元電和超豐移工群聚感染最受關注,京元電昨日員工篩檢已全部完成,累計確診高達195人,昨晚也降載重新復工,至於超豐則有36人快篩陽性,11人PCR確診;智邦PCR則是10人陽性。

對於移工群聚感染風暴擴大,陸行之引述《今周刊》報導,有園區同業指出,京元電是委託外部仲介管理移工,可能沒有分艙分流,「移工下班就回仲介宿舍,和其他公司的外勞住在一起,也沒有管制外勞的活動地點」,陸行之認為,「應該其他公司還没被檢查爆開」,希望京元電、地方政府趕快透過擴大快篩把破口補起來。

指揮中心日前也宣布啟動移工管理指引,包括禁止轉換新雇主、暫緩不同廠區派工;勞動部則近期將針對聘雇移工500人以上企業與百人以上移工宿舍進行查訪,希望能防堵疫情破口。

看更多
三級警戒再延兩周至6/28 學校停課到暑假!
端午節不返鄉!高鐵平均乘車人次少95%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