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高鐵,南港站,台北站

端午節不返鄉!高鐵平均乘車人次少95%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照片來源:台灣高鐵臉書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儘管防疫警戒已提升至三級逾3周,但疫情似乎尚未有減緩的趨勢。端午連假即將到來,台灣國民自發性「宅在家」,比起昨日僅剩下4萬多張,若與過去相比,購票率僅剩下5%,對此,台灣高鐵表示,持續協助旅客退換車票,並免收退票手續費。

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交通部指示,於端午疏運期間落實梅花座。台灣高鐵表示,昨天(6日)訂票還有5.6萬張,今天上午只剩下4萬多張,短短一個晚上又少了一成;過去若有5天的連續假期,一天平均運能為20多萬人次,5天算下來百萬人次,現在僅剩下約5%;且4萬多張票來回計算,單趟僅約2萬張 。

而台鐵特地將列車載客量減至兩成,6日也表示,連假列車退票率已超過7成6,原屬尖峰時刻的11日下班後,南下高雄的車票也僅賣出59張。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