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新里程!勞斯萊斯合作開發發動機 搭載灣流新世代商務機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Gulfstream,Gulfstream G700 搭載 RR Pearl 700發動機

漢翔所負責承製核心零組件的勞斯萊斯發動機(型號Pearl 700 Advance 2),搭載於灣流(Gulfstream)新世代商務機G700上,日前在美國總部試飛成功。

這是漢翔與全世界發動機製造大廠勞斯萊斯(Rolls-Royce)合作再度創下新的里程碑。此外,勞斯萊斯也預告自明年起,Pearl 700 Advance 2發動機需求,將可望呈現倍數成長,也期待與漢翔公司攜手擴大合作,共創發動機產業新高峰。

雙方是在2016年簽訂Pearl 700發動機的同步工程開發合約,漢翔主要承製該款發動機核心零組件,包含前段壓縮機匣與多項燃燒段零組件。

漢翔表示,其中,雖燃燒筒具有科技機敏性,但勞斯萊斯依然選擇與漢翔合作,目前為歐洲以外的唯一供應商,可見公司技術能力與保護客戶的商業機密作為,深受國際大廠肯定。

漢翔接著在2019年擴建機匣四廠,專門製造Pearl 700發動機之零組件,2020年配合客戶的性能提升計畫,緊急啟動同步開發工程,導入相關新構型零件研發製作,最後如期如質滿足勞斯萊斯發動機性能提升計畫測試需求。

面對日益競爭激烈的民用航空市場,勞斯萊斯於2019年首次測試Pearl 700發動機後,立即展開性能提升計畫(Advance 2)。勞斯萊斯公司為全球發動機產業領導者之一,而灣流則是國際知名商務機製造商。

勞斯萊斯公司亞太區供應鏈管理執行長Mr. Christopher Greave特別來信表示,此次試飛成功,除了肯定漢翔的技術,也讚許長久以來的努力,使雙方合作得以屢屢有亮眼的成果。

漢翔在疫情衝擊底潮期「深蹲」練功,目前擴大發展「漢翔發動機科技產業園區」的長期計畫,期帶動航空產業發展,業務面已逐步回溫,預計明年能朝大幅成長方向發展。

看更多
影片》漢翔業績回溫 董座胡開宏:勇鷹號明年量產高峰期
漢翔釋兩大亮點 胡開宏:明年業績非常非常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