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報告排擠藍委?蘇揆急護航「該給都如期送達」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來源:
行政院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日前一句:「沒有3+11的破口」,讓各方傻眼。近日在野黨屢稱報告只給綠營及媒體,蘇貞昌則回應,在沒有定稿前,如有什麼資料外流都會查清楚,但並沒有說給特定的哪個人,呼籲外界不要誤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控訴,3個月前就要求行政院要送「3+11」調查報告到立法院,但直到上台報告前一天都還沒有收到書面報告,他認為這是對全民的不尊重,強力譴責。

對此,蘇貞昌強調,所有該給立法院的報告,都是如期限繳交送達。也表示因疫情變化非常快速,不到最後一刻都沒有定稿,在沒有定稿前,如有什麼資料外流,「我們會查清楚,但並沒有說給特定的哪個人,請不要誤會!」

而「3+11」的緣由,去年3月下旬時規定機組員「14天」居家檢疫、不得外出,但實施不久,即面臨航空公司人力無法調度運作的困境,於是三月底改為基礎版「3+11」,即返台應進行3天居家檢疫及11天自主健康管理。

據行政院送交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因當時國內疫情平穩、航空公司的外站「零接觸」管理、對機組員機上執勤全程防護的管理機制已有落實、對航空公司管理的監督課責規範均已成熟,指揮官決定調整為加強版「3+11」管理模式。

看更多
漢翔新里程!勞斯萊斯合作開發發動機 搭載灣流新世代商務機
藍營傳卡張救朱 洪秀柱怒斥人格抹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