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16 疫苗到貨量

台疫苗到貨量1730萬劑 專家籲對抗秋冬疫情為目標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指揮中心提供

莫德納108萬劑、AZ64萬劑今日將先後抵台,累計目前台灣疫苗到貨量共1730萬劑,前台大感染科主治醫師林氏壁今日表示,「在衝第一劑覆蓋率之餘,第二劑覆蓋率也要追起來!」他提議,目標可訂「讓50歲以上易重症族群」打滿兩劑,即使秋冬疫情再起,較有底氣面對考驗,確保重症和死亡不會像五月那波一般。

林氏壁表示,阿中說,這批莫德納疫苗在完成檢驗封緘作業後,將配送地方政府,讓已接種第一劑疫苗間隔滿10週的長者施打第二劑。

林說,「我們又爭取到了些時間」,誰都不敢說秋冬台灣是否會有較大規模的Delta疫情,他同意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老說所說的,先別說期末考的80~90%兩劑覆蓋率了,目前可以訂個目標:讓50歲以上易重症族群打滿兩劑!這樣即使疫情再起,都比較有底氣面對考驗,確保重症和死亡不會和五月那波一般。

看更多
好消息!108萬劑莫德納、64萬劑AZ兩天內將抵台
莫德納第2劑來了!75歲以上已接種第1劑長者明起開放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