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獨家》陸官就讀宏國軍校生作弊遭退學 陸軍:已開除學籍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總統府資料照片,蔡英文主持陸官校慶

近期傳出有位陸官生於就讀宏都拉斯軍校,因期末考作弊,被該校調查後直接退學,目前己經回到國內。而這是宏國首次將我學生退學案例,陸軍表示,已依規定開除學籍。

陸軍說明稱:「陸軍官校於110年11月2日接獲通報,該校三年級學生因考試舞弊遭宏都拉斯軍校開除學籍。陸官堅守品德至上要求,已於該員返國後,依『軍事學校學生研究生學籍規則』及『陸軍軍官學校學生學則』規定開除學籍,並援以爲例,持續加強學生品德教育及自律要求。」

據稱,我國官校生在宏都拉斯軍校學生共有3位,一位4年級,將於今年12月畢業,一位是2年級,這次出包的是3年級學生。

據了解,該校在進行期末考時,這位3年級的官校生作弊被發現,結果3人都被沒收手機進行行政調查近一周後,作弊學生被學校直接退學,並通知我駐宏國武官領回。

軍中人士不解地稱,過去我前往宏國就讀的官校生,如果出狀況,都常都會由武官前往協調,如果學校堅決不留,也多以意志不堅為由自行退學,宏國官校此次作風令人不解。

由於友邦宏都拉斯28日將舉行總統大選,左翼主要反對黨「自由重建黨」(LIBRE)主張如果當選,將與中國建交,因而傳出邦交不穩風聲。專家稱,或許宏國風向轉變成傾向中共,或許與對我官校生採取嚴厲處分作法也有關係。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