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稱萊劑像保健食品 網炸鍋:把人當豬養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今日播出的民進黨Podcast節目「耳朵出遊不出油」訪問,以萊克多巴胺比喻像是人除了三餐外還是會吃的一些保健食品,引發網友炸鍋諷稱:「要不要叫他阿公直接吃瘦肉精」。

陳吉仲在節目中說,豬要長大,要添加一些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們平常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食品…。」

「某種程度有些人喜歡吃,例如他阿公以前喜歡吃。」陳吉仲以此解釋萊劑作用稱,有些人現在會比較喜歡吃瘦肉,所以瘦肉比率會較高。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對此質疑,陳吉仲稱萊劑就像保健食品,請陳吉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官,自明天起「一天一萊劑」、「保健他們的身體」。

民眾黨更痛批,陳吉仲當學者時反對瘦肉精,如今為了官位卻出賣靈魂,宣稱萊克多巴胺只是豬飼料的添加物,就像人除了三餐以外也會吃保健食品一樣,不惜睜眼說瞎話也要護航萊豬,真是「招萊吉降」!

陳吉仲談話讓網友紛紛蓋樓痛批稱,「幹話一堆,那台灣豬農怎麼不能用保健品。」、「養豬的老爸還活著會掐死他嗎?」、「這麼好為什麼國內禁用?」

也有網友稱,「你怎麼不三餐配飯吃?」、「原來擋了保健食品八年 害台灣不健康。」、「翻譯:把人當豬養。」、「你要不要順便說大麻也是保健食品!!」

看更多
蔡英文就任1周年 疫情、停電、萊豬重挫好感度
豬肉漲2成 藍營批:未標示萊劑是主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