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任1周年 疫情、停電、萊豬重挫好感度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陳睿緯攝

今(20日)是總統蔡英文就職一周年,回顧她這一年來的網路聲量,會發現以往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的小英總統, 從去年8月宣布開放美豬開始,網路負面聲量便持續攀升,最近又經歷新冠疫情擴大、以及兩次全台大停電,讓蔡英文 的「抗疫神話」破功、「不會缺電」的承諾跳票,也直接反映在民眾心中的好感度上。

根據《網路溫度計》的調查,蔡英文就任這一年來風波不斷,儘管網路聲量仍高居不下,但卻是負面的事件居多,萊豬問題更是讓蔡英文聲量由正變為負的轉捩點,也間接地讓在野黨趁機發動多個報復式的罷免案,進一步增加蔡英文的負面聲量。

另外,兩岸關係也是蔡英文備受質疑的問題所在,自她第一任總統任期以來,與中共的關係日趨僵化,促使中共在國際上打壓力道逐漸增強,加上近一年來共機不斷擾台,已引發民眾心中的疑慮及不滿,而蔡政府原本普遍受到肯定的抗疫政策,也隨著近來疫情日趨嚴峻而備受考驗。

回顧這一年,蔡英文除了在榮登《時代雜誌》、以及公布對美軍購案上有比較正面的回饋,其餘如大潭藻礁公投、全台2次大停電、太魯閣號重大意外、丁允恭劈腿、任用表姊夫擔任最高行政法院院長等事件上,都讓人民對蔡政府一次次的失望,從歷史上看來,前總統馬英九也是在第二任期的頭兩年中,支持率重挫到僅剩9.2%,而蔡英文會不會步上馬英九的後塵?恐怕要看這波疫情是否能守住了。

看更多:
民眾最在意這兩件事 讓蔡英文負聲量創半年高峰
黑道入黨重創形象!蔡英文致歉止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