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最在意這兩件事 讓蔡英文負聲量創半年高峰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資料照片,李定宇、鄭存廷攝

疫情凶猛來襲,雙北提升至第3級警戒,原本社群瘋傳「「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要在兩週內脫離3級警戒」,結果513、517接連發生2次全台大停電,有不少網友將示範的內容改為「缺水、缺電、缺疫苗」!

根據「網路溫度計」最新調查發現,在總統蔡英文520就任週年前夕,原本是政府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大日子,如今疫情籠罩、停電風波,雙雙讓蔡英文創下半年來負聲量高峰。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半年來的統計調查,1週內2次停電事件,在網路聲量分別創下蔡英文總統個人半年內第2、第3高討論度,分別落在5月13日共42,526筆,以及5月18日延續前一天停電、疫情議題共43,990筆。

第1名則是元旦開放含有萊劑美豬,顯見這些民生議題是絕大多數民眾關心的焦點。

從正負聲量探討可得知萊豬、513停電、517停電事件的負面聲量討論度,數字居高不下,同樣名列前3名,生活上的不便利,會讓民眾的「有感度」增加,網路討論自然就會變得熱烈。

特別是停電引起不少民怨,總統蔡英文17日深夜臉書發文致歉,表示「我感到非常抱歉,大家都很難接受短時間內兩次停電,連我也很難接受」,18日再上火線道歉,讓蔡英文的能源政策被外界打上問號。

從疫情、停電兩事件的單日負聲量進行比較,停電事件遠遠超過本土疫情升溫,可以看出供電問題民眾的關注程度。

該網站強調,台灣能源政策的下一步,考驗著蔡總統與政府。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連四日確診破百!今日本土+240 死亡個案+2
人禍!513大停電 竟是台電員工操作失誤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