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育仁反「吉」!痛批菱光監察人是爸爸派來的間諜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黃育仁(左)與東元創始家族黃立聰(右)。翻攝自臉書

東元電機(1504)即將在本月25日董監改選,經營權爭奪戰進入白熱化階段。菱光科技監察人林久真今(18)日指控,董事長黃育仁、元大證董座陳修偉、副總馬薏雯,涉犯《證交法》特別背信、非常規交易等罪。對此,黃育仁出面反擊,林久真是光元實業於今年5月7日剛指派於菱光的法人監察人代表人,而光元實業是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所掌控的公司,林久真的立場嚴重令人質疑。

黃育仁還痛批,光元實業於今年5月7日改派林久真擔任菱光科技監察人,林久真即對菱光科技進行查帳,14日媒體即大肆報導,菱光科技委託元大證券徵求東元電機今年股東常會委託書一事,令人嚴重質疑林久真及其委任的查帳律師,對外洩漏菱光科技的公司保密資訊,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及《刑法》第317條洩露工商秘密罪,而林久真背後是否另有人指使?菱光科技將提出刑事告訴,依法請司法檢調機關迅予嚴查。

「菱光科技會洽請元大證券協助,徵求東元電機今年股東常會委託書,是因為元大證券為國內最大證券商,旗下分公司及營業員眾多,且信譽及能力卓著」黃育仁對此補充,而菱光科技投資東元電機3.62%股權,是東元電機第4大股東,因此東元經營績效的好壞,對菱光影響甚鉅,菱光科技並提名了7位優秀董監人選,故當然需仰仗元大證協助徵求委託書,以爭取所提名的董事候選人可以當選,維護股東權益。

菱光科技外觀。圖:翻攝菱光官網

況且,黃育仁透露,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及董事長邱純枝,亦曾努力爭取元大證券協助徵求委託書,「但未獲同意」,顯見元大證券徵求委託書的能力及影響力為業界所公認,如今竟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所掌控的光元實業指派東元電機稽核主管林久真,出面惡意中傷、不實指控等,行徑相當令人不齒。

此外,黃育仁再提,東元電機股東常會召開在即,日前卻突然重訊公告,將股東常會地點由南港展覽館更改至東元電機中壢廠,令人嚴重懷疑,是否假防疫之名,再次重演大同公司去年股東會的亂局?意圖在中壢廠區設置重重黑衣人,阻撓股東出席、報到?甚至讓股東在窄小的會議空間內群聚、阻撓發言、投票?是否又想製造媒體報到、違法刪除菱光科技等,徵求人徵求的委託書及所代表的表決權、選舉權?違法不發給或短給表決票、選舉票?

黃育仁提出了多道疑問連珠炮,並將去年「大同之亂」比照今年東元股東會,此番「東元之亂」他也希望金管會、證交所等主管機關能介入稽查、監督,這場父子的世代之爭,越演越精彩。

看更多
東元少東黃育仁為贏父 遭控砸1億徵求委託書
兩外資投票機構支持公司派 東元市場派:持股多的外資不盲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