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最後收件日 民眾大排長龍

新冠三級戰》搶爆的防疫保單陸續停賣 這間還買得到!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台產賣防疫保單賣到第一名。中央社

台灣疫情爆發,保險業務員每天賣「防疫保單」賣到手軟。根據金管會統計,防疫保單銷售狀況,截至昨(17)日為止,防疫保單件投保數達280萬件,保費收入逾新台幣13億,銷售前3名公司是台產、富邦產、國泰產。

消費者也非常關心,當前有哪間公司已準備要停售防疫保單?金管會回應,有公司表示「暫時停止受理」,但沒有說要停售的。不過,公司要停售保單商品,是採用事後報備制度,只需在停售後15日內報金管會即可。

目前,有3間保險公司暫時停止受理,分別是台灣產物的「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兒童照顧險」、國泰「心疫滿分防疫專案」。上述公司都是以「持續營運考量、風險管控評估」等因素停止受理,不過屬於公司治理的部分,金管會表示尊重。至截稿為止,富邦產目前仍接受防疫保單投保。

金管會強調,公司的在保跟理賠,是公司的商業問題,至於公司是否可承擔理賠?保險業商品要考慮到風險控制、風險胃納等,是公司的決策評估。但金管會表示,會在公司可承受範圍內繼續督促。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連四日確診破百!今日本土+240 死亡個案+2
新冠三級戰》新竹市淪陷!竹科外包商連2天衝萬華茶藝館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