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3】新冠疫情三級警戒之後—疫情下的改變(陳睿緯攝)

長榮機師恐成破口 PTT憂:再升三級經濟會垮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資料畫面,

長榮航空本周起陸續有機師染疫,讓不少民眾憂心5月的「諾富特事件」是否會再度重演,話題延燒至PTT,有鄉民憂心,若防疫警戒再次升為三級「民生經濟會真的垮」;昨(3日)染疫機師兒就讀的北科附工緊急對全校師生驗PCR,今(4日)稍早公布結果為全員陰性,也讓鄉民們紛紛吐槽:「哪有那麼快」、「現在是驗得到什麼?」

長榮航空機師目前已累計有3人確診,其中1名確診機師不僅違反規定聚餐、更隱瞞自身症狀,引發輿論撻伐,不少人批評機師掉以輕心、長榮管理不當,更有網友對比今年5月發生的「諾富特事件」,憂心桃園機場成破口的狀況再次上演。

機師染疫的話題也在PTT上引起熱烈討論,不少鄉民憂心若疫情再擴大,恐會讓中央再次讓防疫警戒升為三級,有鄉民大嘆:「再一次很多店家應該要崩潰了!」、「是要多久才能正常?」但也有人支持防疫升級,表示:「反正都要戴口罩」、「三級好,現在一堆人不甩防疫規定」。

昨染疫的機師兒同樣也確診,其就讀的北科附工緊急對全校2千多名師生進行PCR檢測,今稍早公布結果,全員皆為陰性,但不少網友卻直言:「14天後驗陰性才是真的確定吧」、「現在驗得出結果才神奇」、「要過幾天才發病,現在驗最好驗得出來!」

看更多:
長榮機師全面PCR普篩 芝加哥航線停飛
長榮機師爆違規聚餐又隱瞞症狀 民航局要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