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讀者提供)

長榮機師爆違規聚餐又隱瞞症狀 民航局要查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資料畫面

長榮航空2名機師昨(3日)確診新冠肺炎,其中1人不僅在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時跑去聚餐,更在直飛澳洲航班前,明明已出現輕微症狀,卻未如實填寫健康聲明書,長榮昨晚證實確有此事,並強調已展開調查,今(4日)將開會議處。民航局則表示,將約談機師本人,一旦確定違規,將對機師、長榮開罰。

長榮航空目前已有3名機師確診,其中昨公布的2例(案16119、案16120),都已接種2劑AZ疫苗,但仍在執飛完澳洲航班後被驗出染疫。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染疫的其中1名長榮機師,除了在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門聚餐,更於執飛澳洲航班之前出現輕微症狀,卻在健康聲明書上勾選無症狀,事發後還申請提早退休。

長榮航空表示,經過疫調後的確發現其中1名機師在執飛美國芝加哥航班返台後,未確實遵守防疫規定,目前已展開調查,也會依規定處置,詳細情形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資訊為準;民航局則強調,目前已掌握相關資訊,將約談當事人。

看更多:
快訊》機師違規移送民航局 鄭文燦:北科附工一採陰性
2確診機師足跡遍布桃竹苗 新竹宣布防疫升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