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  韓國瑜:盼澳洲支持台灣加入CPTPP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立法院官網           

立法院韓國瑜院長今(11)日中午接見及款宴「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一行5人。「台灣與澳洲、紐西蘭國會友好聯誼會」會長邱議瑩委員在主持委員會結束後,亦趕赴本院議場接待訪賓一行。韓國瑜表示,澳洲明年擔任CPTPP輪值主席國,希望能助台加入CPTPP。

韓國瑜說,台灣人民對澳洲充滿好感,不僅風景秀麗,土地遼闊,資源豐富,更有深厚的文化底蘊,他仍記得澳洲賣座全球的電影「鱷魚先生」(Crocodile Dundee)影片中寬闊的風景,使台灣人民十分嚮往澳洲的風土民情,今天見到各位訪賓更是備感親切。

韓國瑜指出台澳關係密切友好,台灣自澳洲進口37%液化天然氣以及煤鐵等許多礦產,因此,澳洲對台灣的產業發展至關重要,例如,設址於高雄台灣最大的鋼鐵公司「中鋼」即進口澳洲鐵礦,未來希望台澳能續加強人民、企業及國會間的交流,讓彼此關係更臻友好。

韓國瑜接著強調,台灣土地面積占全球土地萬分之3,人口占全球人口千分之3,但台灣的工業產品占全球百分之3,足證台灣發展的潛力,盼台澳能有更多合作,讓彼此關係更加深化友好。

韓國瑜特別提及,澳洲明年將擔任「跨太平洋全面進步夥伴協定」(CPTPP)主席國,盼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以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發展及繁榮,這也是台灣國會跨黨派的共同願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