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確診機師足跡遍布桃竹苗 新竹宣布防疫升級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圖為桃園機場,資料畫面,陳睿緯攝

長榮航空今(3日)又有2名機師突破性感染,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資訊,2人在自主管理期間,足跡遍布桃園、新竹、苗栗,令許多民眾十分擔心,桃園市下午率先祭出「加強版二級警戒」,而新竹市府隨後也宣布,將採「區域聯防」的策略,與桃園同步升級防疫措施,避免疫情再度擴大。

長榮航空2機師日前雖然已施打過疫苗,但仍被發現染疫,雖然病毒的基因定序結果未出爐,但指揮中心高度懷疑是近來肆虐國際的Delta病毒株,而根據足跡紀錄顯示,2名機師曾入住桃園的六星汽車旅館,也曾前往藝文展演中心、以及位於平鎮的汽車保養廠。

除了桃園外,其中一名機師(案16119)曾在新竹關西、內灣風景區、湖口車站及新豐一間汽車旅館;另名機師(案16120)則是返回苗栗頭份老家探親,並在造橋的餐廳及燒烤店用餐。

面對疫情,桃園市府今下午率先宣布將執行「加強版二級警戒」,除了停辦許多活動,也縮限聚會人數,並加強人流管控;身為桃園「鄰居」的新竹,稍早也啟動「區域聯防」的政策,宣布將與桃園一起升級防疫措施。除此之外,針對確診案例的足跡,桃園、新竹、苗栗也都派出人員加強清消。

看更多:
機師兒確診!市府急匡列2845人採檢 鄭文燦:中秋活動停辦
境外移入12例為Delta 3人遭突破性感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