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兒確診!市府急匡列2845人採檢 鄭文燦:中秋活動停辦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桃園北科附工全校進行PCR檢測,圖非當事人。林玉偉攝影

長榮機師確診新冠肺炎,其中一位兒子就讀桃園的北科附工(桃園農工)也緊急停課,進行全校PCR檢測,由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高度懷疑為Delta病毒,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日宣布,桃園市中秋節活動停辦,市府也匡列2845名接觸者進行採檢。

由於9月1日已開學數日,且機師兒Ct值低到只有11,傳染力十分強,事態緊急,衛福部派出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前往與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等人開會討論防堵,在與學校進行疫調追蹤後拍板決定,全校停課14天,全部師生都必須進行PCR採檢,目前匡列同班同學34人、老師3人、同住家人105人,共142人進行居隔加上採檢。

衛福部派出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前往協助。

對於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鄭文燦表示,有可能是Delta病毒,正等待基因定序,「我們就把它當做是Delta病毒」,採取高標準防堵。至於機師兒子(案16122)部分,鄭文燦解釋,該生9/1開學到校上課,9/2身體不適沒有到校上課,昨深夜PCR檢測陽性後就進行停課停班作業。

另外,市府再匡列日間部學生2118人、夜間部學生267人、全校教師300人加上外校師生18人,共2703人進行採檢和自主健康管理,加上142人,總共2845名接觸者,目前仍在採檢中。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緊急聯繫應變。

鄭文燦表示,由於Delta病毒傳播力強,指揮中心與市府決定採取更高標準,教育局將提供3000份居家快篩試劑給師生,除了PCR檢測以外,下周二還要再做一次快篩,若出現第2個確診者,將再進行二採。

此外,鄭文燦也宣布,桃園市中秋節活動停辦,包括烤肉、集會、歌唱、各社區、社團活動也全面停辦;至於二級警戒加強版,會隨疫情的發展隨時做調整,有變化會向大家說明。

看更多
北科附工全校PCR檢測!桃園即起至9/9「強化二級警戒」
長榮2機師染疫恐為Delta變異株!今本土+2、境外+4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