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2機師染疫恐為Delta變異株!今本土+2、境外+4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近期趨緩,但來自境外的威脅仍與日俱增,今(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數據中,本土確診人數為2例,死亡案例則是0例;境外移入的病例仍然比較高,有4例,其中2例為長榮航空的機師,指揮中心高度懷疑2機師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已緊急採取防疫措施。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今天新增的2例本土病例,其中1例為長榮機師案16120的小孩(案16122),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因為高度懷疑此次長榮機師是感染Delta變異株,因此緊急要求小孩就讀的高職停課,另外除了同班同學、跨班上課的同學須集中檢疫14天外,同學家人也須預防性集中檢疫。

陳時中也強調,長榮的兩名機師(案16119、16120),是從澳洲航班回來後的兩天採檢確診,目前已匡列75人進行居家隔離,並已完成54人的採檢工作,目前僅有案16120的孩子(案16122)為陽性,其他2人為陰性、51人正檢驗中;此外,另名在昨(2日)確診的長榮機師,匡列接觸者為26人,採檢均為陰性。

看更多:
驚!長榮再傳2機師遭突破性感染 同住小孩也確診
真朋友!日本4度贈台AZ疫苗 9月上旬到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