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武漢肺炎、防疫。 因應英國出現武漢肺炎變種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23日起有英國旅遊史者集中檢疫、倫敦飛台北客機航班減半及機組員居家檢疫14天,所有入境者須檢疫期滿前採檢。

更新》機組員防疫政策趕不上病毒 工會訴求一再被打槍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示意圖 毅傳媒資料室

長榮航空今日再傳2名機師遭「突破性感染」,甚至連孩子也確診,恐再現社區染感陰霾。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嚴正要求指揮中心、主管機關與航空公司,在沒有找出感染源前,應對高風險場站暫停派飛,同時也嚴正要求公司不得在組員居檢期間派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會跟民航局、航空公司討論,研擬所有可能性,讓交叉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朝此方向努力。

科學雜誌《自然》今年1月詢問全球100多名免疫學家、病毒學家和衛生專家,新冠病毒能否根除?近90%受訪者說「不能」,不少國家已準備與COVID-19病毒共存,多國家陸續解封,反觀我國防疫政策卻不是如此,所擬定的機組員防疫計畫無法與世界接軌,即便讓華航、長榮2大國籍航空機組員接種2劑疫苗,仍面臨被Delta病毒感染的威脅。

許多長程航班機師近期都曾向機師工會反應,包括美國各機場在內的外站均已解封、防疫層級大幅降低,包括卸貨、清潔、海關人員都已出現高比例未配戴口罩的現象,而且美國疫情近期再次攀升。

機師工會曾在3月、7月與航空公司召開會議時反應,芝加哥、安克拉治、布里斯本等外站作業人員上機沒有配戴口罩,然而航空公司僅表示,「無法強制要求外站人員配戴口罩」。

工會強調,在疫情高風險國家長時間執勤風險,絕不應僅由基層機組員承擔,必須極為嚴肅提出4大訴求。

1、指揮中心與航空公司應儘速完成調查工作(包括疫調與基因定序等),並參考奧運模式,由指揮中心派出防疫官員全程監視並稽核外站防疫流程。

2、指揮中心、主管機關與航空公司應針對外站(尤其美國各地航站)解封後之情況與風險,同時考量國際新一波疫情發展,儘速提出積極、科學、且有效降低機組員日後於出入外站再遭感染風險的政策與辦法。

3、在連續確診組員的感染源未確定之前,應暫停派飛該疑似高風險場站。

4、為避免重蹈此次同班機組員交叉感染覆轍,組員居檢期間,不得再次派飛、執勤,指揮中心與航空公司應秉持防疫原則,保護組員免於染疫風險與恐懼。

看更多
長榮2機師染疫恐為Delta變異株!今本土+2、境外+4
機師火了!才傳遭突破性感染 CDC竟鬆綁監測措施函文曝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