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12例為Delta 3人遭突破性感染!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雖然趨緩,但來自國際的Delta變異株威脅仍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統計數據,過去一周的境外移入病例中,就有多達12例為感染Delta變異株,其中有3例更是在接種2劑疫苗後,仍遭到「突破性感染」。至於今稍早公布的2例長榮確診機師,指揮中心也高度懷疑是Delta變異株。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本周共有13例境外移入個案確認感染變異病毒,其中12人是感染Delta變異株,且都是來自不同的國家,比例相當高。

至於遭突破性感染的3人,其中1人來自中國,曾打了3劑智飛疫苗;另外2人則是施打2劑AZ疫苗。羅一鈞也強調,自8月以來,檢驗出的Delta變異株都是境外移入的個案,並沒有發現本土案例。

看更多:
北科附工快篩停課!桃園即起至9/9「強化二級警戒」
長榮2機師染疫恐為Delta變異株!今本土+2、境外+4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